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腊八节,多给老人孩子吃这菜,软糯易消化,健脾养胃,别错过了

过了腊八就是年,离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今天分享的这道鲜香软烂的粉蒸南瓜,简单易做,好吃不腻,不仅是一道简单朴实的家常菜,也是过年时一道上得厅堂的待客之菜。

粉蒸菜是白族人很喜欢的一道菜系,是她们宴客,过节时候必不可少的美食,比如:粉蒸排骨,粉蒸肉,粉蒸鱼,做法大同大同小异,只是主料不同而已。尝试这个方法的小伙伴就会发现这道菜的方法十分简单,对刀工和厨艺的要求并不算高。一块块裹着米粉的南瓜鲜香入味,入口绵软,蒸出来的南瓜口感更好,而且很甜,营养不流失,健脾养胃,特别合适老人小孩。有了这道粉蒸南瓜,逢年过节就不用再担心不知道做什么了,赶快学会它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们做吧!

粉蒸南瓜

【材料】:南瓜 200克 大米 50克, 八角 3个,香叶 2片 ,桂皮 1块, 生抽 2汤匙,蒜葱 适量

【做法】:1、取一碗米,混合着桂皮、香叶和八角后炒米,将米放入铁锅中开火慢慢炒,这需要一定的时间,炒到米发黄为止,然后装起来,香料扔掉不要,一次性可以多做一些蒸肉粉;

2、等炒米凉下来后放入料理机打成米粉,不用打得很细腻,打成细小的颗粒就可以;

4、南瓜去皮去瓜囊,切块;

5、放入蒜蓉,淋入生抽搅拌均匀;

6、加入蒸米粉搅拌均匀 ,使南瓜外面裹一层粉的量;

7、蒸笼上铺上油纸,把南瓜放在上面,大火蒸20分钟左右即可;

金灿灿,香喷喷的粉蒸南瓜就新鲜出锅了,南瓜这样拌一拌,蒸一蒸,味道更香甜,健脾养胃,适合老人孩子吃。

【小提示】:

1、蒸肉粉可以到超市里买现成的,有五香的、麻辣的、原味的,也可以自己做,一次多做一些,保存时要密封好。

2、没有料理机的同鞋,可把炒过的大米放在一个厚实的食品袋中用擀面杖来回擀碎也行。

3、几乎所有的蔬菜肉类都可以粉蒸,就是蒸的时间因材料不同而长短也有很大差异,总之是以蒸熟为准。肉类的话,还要事先进行腌制以入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