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几道家常菜,色香味俱全,营养美味,让你回味无穷

肉丝炒韭菜

材料:韭菜400克、猪肉150克、油盐适量、料酒1/2汤匙、生抽酱油1汤匙、淀粉1汤匙

做法:

1.将韭菜摘去老叶,放在清水中浸泡,用水冲洗干净。将韭菜切去根部,再切成寸段,韭菜梗和韭菜叶分开放。

2.将猪肉切成丝,在肉丝内加入料酒抓匀,这样可以去掉肉腥味,再加入淀粉,1汤匙油抓匀,这样炒出的肉丝很嫩,炒制时还不会粘成一团。

3.锅加油烧热,下入肉丝翻炒至颜色变白,淋入1汤匙生抽酱油,把肉丝翻炒上色。下入韭菜梗翻炒均匀,下入韭菜叶,盐快速翻炒至韭菜叶稍变软,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泡椒鲜虾

材料:鲜虾400g、黄瓜1截、胡萝卜1/2根、泡椒10个、青蒜1根、姜1小块、火锅底料1/4块、酱油2汤匙

做法:

1.黄瓜、胡萝卜分别切条,青蒜切段,姜切片,泡椒切段;

2.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青蒜和姜片爆香;

3.倒入鲜虾,翻炒约2分钟;

4.变色后放入火锅底料,充分炒匀;

5.将炒匀的虾倒入微波可用容器;

6.倒入切段的泡椒和适量泡椒水;

7.加入黄瓜条和胡萝卜条,翻拌均匀;

8.根据个人口味倒入酱油,充分拌匀;

9.送入微波炉,700W微波火力加热5分钟左右即可

葱油猪肚

食材:

猪肚一个,葱头一小把,香菜一小把,炒好花生米(去皮)一小把,胡椒粉少许,生抽2汤勺,花生油3汤勺。

做法:

1、猪肚用热水洗净,刮走沾在上面的油。

2、将猪肚的口用牙签扎实,然后放到锅中煮,打火烧至水开后,小火煮2小时。汤里记得加少许盐和胡椒粉。

3、煮好的猪肚马上拿到冰水中浸泡,凉后再拿出切条。

4、浇上生抽和热油,伴上切好的葱头,香菜,再洒点花生,香喷喷的葱油猪肚就完成了。另外猪肚汤添点调料,也是一碗不错的汤。

秘制牛蛙

原料:牛蛙500克

辅料:黄瓜、金针菇各100克

提前熬好的料汤800克,自制麻辣油30克,幺麻子藤椒油20克,青美人椒段30克,花椒20克,盐3克,味精、鸡粉各2克。

制作:

1、牛蛙制净,改刀成3厘米长、1厘米宽的小块,纳盆后加湿淀粉20克、料酒15克、味精、白胡椒粉各5克、盐2克抓匀腌制10分钟,然后加入藤椒油5克一同拌匀。

2、黄瓜洗净去皮,改刀成手指粗细的长条;金针菇洗净去根。二者分别入沸水中汆熟,捞出控干水分后摆入盘中垫底。

3、锅入提前熬好的料汤烧开,下入牛蛙,加盐、味精、鸡粉调味,再次烧沸后改小火煮2-3分钟,勾米汤芡,起锅倒入垫有辅料的盘中,表面撒美人椒段、花椒。锅入自制麻辣油、藤椒油烧至七成热,起锅浇入盘中激香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