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腌腊肉可不能只放盐,奶奶用了几十年的方法教给你,鲜香不发霉

腌腊肉可不能只放盐,奶奶用了几十年的方法教给你,鲜香不发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腊月已经过了好几天了,这就预示着离春节的日子不远了,那么家里过年的东西就要准备起来了。买年货、炸东西都是过年必不可少的,我家每年还要腌制一些腊肉留着吃。腊肉味道非常好,肉质鲜香,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我们家都很喜欢吃。而且在年夜饭桌上也是必备的一道菜品。

我想很多人家中都会腌制一些腊肉,虽然每个人腌制腊肉的方法有所不同,但是唯一相同的一点就是要放盐,但是朋友们有所不知的是腊肉如果只用盐腌制的话味道并不是特别的香,而且能保存的时间也不长,很容易就发霉了。我们家腌制的腊肉味道都非常好,每次一有客人来尝上一口都会夸赞,还会主动询问怎么腌制比较好。那么其实这个方法是奶奶教的,奶奶腌制了几十年的腊肉,步骤非常简单,而且腌出的腊肉口感非常不错,鲜香还不容易发霉。那么接下来我就将这种方法教给大家,让大家今年可以腌制出美味的腊肉。

腌腊肉可不能只放盐,奶奶用了几十年的方法教给你,鲜香不发霉。

【腌腊肉】

所需食材:五花肉、盐、姜、老抽、五香粉、花椒粉

操作步骤

步骤一

先将五花肉清洗干净后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然后沥干水分。姜切片备用。

步骤二

将五花肉放入盆中,放入准备好的姜片,往盆中倒入适量的老抽、盐、花椒粉、五香粉,用手抓匀后在盆上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一晚。

步骤三

腌制好之后将五花肉取出,沥干盆中的水分,用钩子勾住五花肉挂在通风处放置20—30天,然后就可以拿下来食用了。

这样腌腊肉就完成了,其实步骤非常简单,步骤操作完之后就等着腊肉风干了,完全晾干之后即可切片食用,这样做出来的腊肉比只放盐腌出来的腊肉好吃很多,而且也不容易坏,放着什么时候想吃什么时候取出来切片吃就可以。你学会了吗?学会了就赶紧买点五花肉做起来吧,让你过年可以吃上一顿美食。

小贴士:

1、五花肉在腌制之前先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可以将肉中的血水去除,可以减少腥味。

2、腌腊肉可不能只放盐,放一些花椒粉、五香粉、老抽等调味品可以使口感更好。

喜欢小编文章的朋友们,欢迎大家关注、评论、收藏、分享并点赞,谢谢大家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