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教你做一道独特小吃,必须用叶子包起来,软糯香甜超好吃

大家好,我是美食肥宅菌,上个月去四川出差,在同事的强烈推荐下,买了份四川传统小吃-叶儿粑。叶儿粑的外皮是糯米做的,口感Q软还不粘牙;里面的馅也是咸甜适宜。据同事说,在四川过年的时候,基本每家每户都会做叶儿粑,这样一个代表着家乡美好回忆的小吃,难怪能让在异地的每个四川人念念不忘。2.png回来后,我立马跟同事咨询了最正宗的宜宾叶儿粑的做法,失败几次之后,现在终于得到同事的认可,今天就分享给大家。3.png准备食材:猪肉末 800g、料酒 10g、葱花 10g、姜末 10g、碎米芽菜 200g、生抽 10g、老抽 10g、白糖20g、良姜叶、糯米粉 200g、水 170g

1.由于里面的馅料需要放凉,所以我们先炒一下里面的馅料,锅中烧油,将猪肉末小火炒至微微变色加入料酒、葱花、姜末,继续翻炒。4.png2. 在水分炒干,肉末微微开始冒油时,再将200g碎米芽菜放入锅中,继续炒大概2分钟左右。5.png3. 依次加入生抽、老抽、白糖调色调味,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6.png4.记得要放置凉了以后再开始包,要不油会跑出来,包的时候也容易烫到手。7.png5.将良姜叶清洗干净后,剪成小段,然后擦干水分备用,买不到良姜叶的话可以用粽叶代替。8.png6.接着我们来准备叶儿粑的外皮,将糯米粉倒入水中,揉成面团,多揉几下会让面皮更加Q弹,完成后不需要等待放置,直接开始包。9.png7.取37g左右的小面团,将其捏成小碗状,放入做好的馅料10.png8.像包汤圆一样,把口捏紧,然后搓成椭圆形,再用准备好的良姜叶包起来。11.png9.全部包好之后就将其整齐的放入蒸笼,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8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12.png提醒一下晚上的时候不适合吃太多叶儿粑,特别是老人和小孩,他们的肠胃都比较弱,而叶儿粑是用糯米和肉做的,比较油腻,吃多了容易不消化。如果吃不完的话,可以将蒸熟的叶儿粑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存放,记住不要将生的叶儿粑放冰箱存放,要不容易蒸不熟,还会影响口感。另外存放的时间也要注意,一个礼拜内要吃完,太久了对身体也不好。

另外我芽菜肉臊子做的比较多,打算留着做面苕子,也可以拿来拌饭,都很美味,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

那么今天的美食分享到这就结束了,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多多关注哦,每天给大家分享美食,另外对叶儿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立马试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